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提供上千岗位 “数智英才·2022秋季双选会”启动

2022年10月21日16:13 |
小字号

10月20日,由重庆市软件行业协会、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等联合主办的“数智英才·2022 秋季双选会”启动仪式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在当天的“数智英才”首场秋季双选会上,来自重庆市的9家软件企业向该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毕业生提供了近三百个岗位。

“当前,软件已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带来了对软件人才的旺盛需求。”重庆市经信委软件处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前7个月,全市实现软件业务收入1558.9亿元,同比增长14.9%,预计全年将超3000亿元。目前,全市已集聚软件企业约3万家,从业者达22万人,已建设17家市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18家市级软件人才实习实训基地。

软件产业发展潜力巨大,高校软件专业如何按照企业需求培育人才?

“对软件信息类专业的学生来说,大学四年的培养中,校企合作至关重要。”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介绍,该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1993年开始招收计算机专业学生,近年来,该学院坚持“交通+信息”特色发展,尤其重视在校企合作过程中将企业需求前置。今年以来,该校通过“书记、校长带头走访重点企业”、与企业签订就业实习基地等措施,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

招聘现场,大陆汽车研发(重庆)有限公司 、佛吉亚歌乐电子(重庆)有限公司、重庆新世纪电气有限公司、重庆港宇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在招收毕业生简历时均表示:“简历上如果只有学科成绩、兴趣爱好这些传统内容,在应聘中不占优势。我们更看重毕业生在校期间是否参与过相关软件设计大赛、是否有参与相关项目开发的经验。”

接下来,“数智英才·2022 秋季双选会”将组织上百家软件企业,陆续走进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开设有软件与信息类专业的高校,送去上千个岗位,为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更多机会。(晏红霞)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