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市选手王珮获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美容项目金牌

2022年10月25日19:36 |
小字号

10月24日,从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芬兰赛场传回喜讯,重庆市参赛选手、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王珮以优异表现勇夺美容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在该项目收获的首金。

据介绍,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于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在15个国家分散举办,比赛项目共62个。该赛事为世界技能大赛正式比赛,作为2022年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替代活动。其中重庆选手代表中国参加美容和光电技术2个项目比拼。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芬兰赛区比赛于10月19日在芬兰赫尔辛基开幕,24日闭幕。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选手王珮代表中国参加在该处举行的美容项目赛事。作为全国技术能手、高级技师,王珮在2020年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美容项目金牌并进入国家队。在国家队表现优异,成绩突出最终代表中国参加此次世界技能大赛。此外,重庆市也组建后勤保障团为选手做好保障服务,并派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刘嘉嘉和外教MarisaWang赴芬兰赛场指导选手。

王珮在比赛中。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供图

据介绍,自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于2016年建立以来,分别于2017年、2019年夺得两枚世界技能大赛银牌。奋战7年后,此次终于收获首枚“金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枚金牌来之不易、意义重大,“让巴渝工匠的技能风采和青春力量闪耀世界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王珮作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留校任教,从全国冠军到世界冠军,她见证了成立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美容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发展。为了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美容行业技能人才,更好服务世界技能赛事,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为此出台《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基地管理办法》,规范做好人员保障、后勤服务保障和充足的资金保障,为集训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提供了必需的保障和支持,确保集训工作科学、有序、公平进行。

此外,基地集结国内优秀专家教练,邀请国外经验丰富的教练来此指导教学。基地坚持科学规划训练方案,以“高、精、尖”为导向,通过“培、引、聘、访、考、研”不断优化基地教学团队结构和素质,选拔优秀英语教师全职承担世赛基地翻译工作。在选手备赛期间,基地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策略,积极邀请国外专家来华指导交流,组织教练和集训选手多次参加国际交流和比赛,提升选手的国际视野,有效提高选手的参赛经验和灵活应变能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和指导”。(叶泽阳)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