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聚焦数字媒体创意人才培养 重庆财经学院新媒体青年艺术节开幕

2022年10月29日11:54 |
小字号

10月28日上午,以“新艺无界”为主题的首届新媒体青年艺术节在重庆财经学院拉开帷幕。本次艺术节由重庆财经学院主办,重庆财经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长江会展研究院承办,致力于聚合本地数字媒体生态资源,打造基于青年群体的数字媒体领域的线上文创IP项目,促进技术分享与交流,培养数字媒体创意人才。

开幕式现场。叶泽阳摄

本次艺术节通过全线上模式,展出92位创作者数字摄影、数字绘画与视觉传达等类型作品120余件。艺术节主体观展平台为线上云展厅,设数字摄影、数字绘画等6个分展厅,整体展出面积超1000平米。参观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在云端免费观展,云端展将持续3个月。艺术节活动已进驻抖音、微信视频号、微信公众号,云展出期间将通过“新媒体青年艺术节”抖音官方账号同步展出作品,并围绕数字媒体创作等主题开启6场专场直播,来自数字媒体领域的特邀嘉宾将与观众在直播平台实时互动。

吴安华讲话。叶泽阳摄

开幕式上,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吴安华介绍了本次活动筹备及开展背景。他重点提到了学校围绕国家和区域重大产业布局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方向,特别是自学校新媒体艺术学院成立以来,学院立足于数字创意行业发展需求,围绕数字文创产业布局,瞄准新媒体、数字营销、智慧展厅三个新业态,构建了“学术带头人+产业带头人”的双领衔师资团队以及“工作室+商业项目”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张红梅表示,本次艺术节也是学校课程改革实践成果的展示,是重庆市本科一流课程《会展项目综合运营》《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学校实践改革课程《文创IP项目孵化与实践》以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3+1综合实训课程》等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艺术节教学实践以真实项目驱动为主要改革思路,分解课程群目标任务,将会展项目实训、新媒体运营实训、数字媒体创作实训等课程实践模块打破重组,充分发挥各专业优势,突破单一专业、单一学科限制,参与教师20余人,参与学生150余人,实现了文、管、艺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叶泽阳)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