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南岸消防课堂进校园 防火知识入人心

2022年11月01日18:2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火灾?”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通过知识讲座的形式,结合学校实验室爆炸、油锅起火等火灾案例,让师生深刻意识到火灾危害的严重性,强调了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和提高火灾应对能力的必要性。同时,重点对日常家庭火灾的产生原因、严重危害、家庭自查、预防措施等做了详细讲解,并向大家普及了火灾发生后应从消防通道逃生、不可盲目跳楼逃离火灾现场等科学的逃生自救知识,纠正了火灾应对措施中的常见误区,尤其对高层住户的科学逃生路线予以说明,让大家对家庭火灾和校园火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园安全是消防工作的重点之一,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让更多师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方科)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