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

潼南消防宣传车进小区 防火技能“送上门”

2022年08月14日19:1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将消防宣传车开进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高温天气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消防宣传员向小朋友讲解防火知识。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宣传员向小朋友讲解防火知识。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车LED屏循环播放着各类消防安全短视频和公益广告,消防宣传员联合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物业工作人员积极行动,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在楼下乘凉和散步的小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针对高层住宅小区建筑的特点,消防宣传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高层建筑遇到火灾应该怎么办、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火灾隐患点排查等消防知识,提醒居民们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叮嘱大家要做到定期检查家庭用火、用电、用气设备及线路安全,定期清扫阳台、楼道杂物,外出时检查好火源、电源和气源关闭,并耐心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问题。

据悉,下一步,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利用多功能宣传车,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方科)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