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潼南消防:双管齐下密织医院消防安全“防火网”

2022年05月27日17:05 |
小字号

检查现场。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25日,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前往潼南精神卫生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两组进行,一组重点对医院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是否完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一组对医院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是否制订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向医院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

  随后,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对全体医护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人员从基本的消防常识入手,向医护员工们详细讲解了初起火灾扑救、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重点阐述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的必要性。

  培训结束后,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医院全体医护员工及部分病人还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检查+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医院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了员工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了医疗单位的消防安全,为广大医患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黄丹)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