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永川消防联合住建委检查在建工地消防安全

2022年05月05日17:10 |
小字号

  为不断提高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在建工地相关责任人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重庆市永川区住建委针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现场,检查组首先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该工程的建筑施工概况、消防安全设施施工及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对施工现场出入口设置是否满足消防车通行的要求,临时消防车道、临时救援场地的设置是否符合相关规范,临时办公室、宿舍等布置是否符合相关规范,用火用电是否规范,临时消防设施的设置与在建工程主体结构施工进度的差距是否符合规范,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是否开展演练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指导。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该支队防火监督人员要求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务必要立即着手整改,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并做好临时保护设施,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消除了在建工地潜在的火灾隐患,还提高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对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毛慧君、黎磊)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