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噪音扰民被投诉!渝北区十个施工项目负责人被集体约谈

2022年03月11日10: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我们小区附近的建设工地,经常半夜都在施工,产生很大的噪声,严重影响我们休息,你们生态环境局管不管?”新春初启,渝北区部分工地为抢进度,日夜施工,严重影响了周边住户的生活秩序,渝北区生态环境局基本每天都能接到这样的投诉电话。

  “针对渝北区建筑工地较多、投诉也比较多的特点,我们给被投诉的施工项目排了个名,此次约谈,主要就是针对近期夜间施工投诉‘排名’前十的重点建筑施工项目的甲、乙方负责人。我们通报了近期建筑施工夜间噪声扰民情况以及监管查处情况,并将6月5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向施工负责人进行了原文学习和全面解读。”渝北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委蒲章明介绍,“接下来,我们将采用‘查、劝、改、罚、示’五合一的方法,进一步加强施工项目的管理,常态化、长效化推进解决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工地的噪声扰民问题。”

  会后,各建筑施工单位负责人就夜间施工许可审批难、如何有效降低施工噪音等问题向渝北区生态环境局进行了反映,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解答。

  “噪声污染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一直是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2021年,噪音投诉的比例就占到了全区环保投诉的70%以上。”渝北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局将持续推进噪音扰民专项治理行动,还市民一片宁静,还生活一片安静。(刘政宁、涂黎)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