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永川:建设领域“不考勤没工资”宣传进工地

2022年03月11日11: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每日进出施工现场,主动配合施工总承包企业完成考勤,考勤记录将作为工资发放及欠薪维权的依据……”3月10日,永川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工作人员在建筑工地向农民工宣传建设领域“不考勤没工资”事项。

宣传现场。陈仕川摄

  当日,重庆市永川区住房和城乡建委走进中建新疆(建工)有限公司永川生态城项目部,开展永川区建筑领域农民工“不考勤没工资”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项目参建各方进一步强调工资专户管理及银行代发制度中的主体责任,详细地讲解了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主动配合进出场考勤、工资“打卡”发放、欠薪维权投诉等农民工权益的建设领域“不考勤没工资”事项。旨在促进建筑企业加强劳务用工管理,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介绍,该宣讲活动将持续进行,希望让广大农民工知晓“不考勤没工资”事项,以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刘政宁、陈仕川)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