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环成渝青年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2022年05月27日12: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5月27日电(胡虹)26日,环成渝青年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并发布投资总金额约3640万元的机会清单,项目涵盖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应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和数字文旅等领域。

  在由团四川省委、团重庆市委、团成都市委指导,团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团成都市成华区委主办的“环成渝青年协同创新中心协作推进会”上,6家成渝两地青创企业通过电子签约方式成功完成项目签约,成渝两地相关负责人就“成渝青年第一发布青创平台”和“环成渝青年协同创新中心”项目进行了推介。

  据了解,环成渝青年协同创新中心旨在打造培育青年企业、强化产业对接、引导项目落地的线下线上孵化平台,实体平台位于成都市成华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和沙坪坝区拾光格青年创业园,线上以小程序为载体,建立全国首个服务成渝双城的“青年网络工作站”。通过“创意+资源”“项目+投资”“产品+渠道”,突出培育青年企业、强化产业对接、引导项目落地、自给自足运行等功能特点,实现资源共用、创新共驱、项目共建、就业共担、服务共享、青年共兴,打造近悦远来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下一步,团沙坪坝区委将积极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青年创新创业环境,探索“服务青年+自主造血”可持续发展创业路径,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成渝青创样本,让青年创新创造活力与城市创新创造活力相互激荡、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努力把沙坪坝打造成为万千青年向往的“青春之城”。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