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10家科研院所入驻两江协同创新区 将把更多科创资源引入重庆

2022年05月08日09:5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5月7日,两江协同创新区,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等10家科研院所领到科研办公场地的钥匙,标志着这些科研院所正式入驻两江协同创新区。

  作为西部科学城“一城多园”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江协同创新区已累计吸引42家科研院所签约落户,聚集了13个院士团队,创新载体更加丰富,科创生态不断完善。

  “这里有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和创业舞台,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重庆创新中心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龙腾表示,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将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力争快速形成科研实验能力,积极谋划国家实验室重庆基地建设。去年,该中心围绕先进车辆、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化与大数据、新材料等领域,建成了10个先进科技创新研发平台。

  “研究院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立足重庆产业发展开展创新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教授、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李应红表示,该院将瞄准氢能的储存和利用进行科研攻关,在重庆形成“以科研支撑产业,以产业反哺科研”的良性循环。去年,该院利用3D打印技术,在全国首次实现了全复材小型无人机低成本快速制造,还成功推出新型扣式电池研发技术等10余项科技成果。

  此次入驻“新家”的科研院所负责人和领衔院士表示,将把更多优质科创资源投向重庆,加强创新资源共享,助力重庆科创发展。(记者 王天翊)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