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市家庭阅读指导进基层活动走进南川

2022年11月01日09:48 |
小字号

10月27日,重庆市家庭阅读指导进基层活动走进南川区黎香湖小学,为200余名师生开展家庭阅读主题活动,用阅读来传递良好的家风家教,培养孩子们良好阅读习惯,创建书香家庭,构建书香社会。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妇联主办,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南川区妇联、南川区图书馆协办。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领、带动大家重视阅读,通过亲子阅读会、家长课堂、儿童故事会等多种形式,提升家长们的阅读理念,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全民阅读推广贡献力量。

讲师团老师为孩子们分享阅读的乐趣。南川区图书馆供图

讲师团老师为孩子们分享阅读的乐趣。南川区图书馆供图

活动现场,经验丰富的讲师团队,精心备课,针对各年龄段孩子分享阅读的乐趣、方法,为同学们带来《蚯蚓的日子》《夏洛的网》《快乐王子》等故事,语言生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学们也踊跃参与互动。

同时,讲师团队结合自身从事儿童图书工作的丰富经验,在遵循儿童成长规律的前提下,为同学们推荐适合读的好书,引导和启发他们进行独立阅读、热爱阅读的方法和技巧。针对学生、老师在阅读中的困惑,还进行了现场解答,干货满满。

此外,南川区图书馆为同学们送去了阅读书籍,还举行了《数说诺贝尔奖的那些事儿——解密诺奖》展览,增长孩子们的眼界和阅读兴趣。(姚於)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