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巫山:大昌湖成鸟类“天堂”

2022年11月09日08: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进入冬季,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的“老顾客”们如期来到。卢先庆摄
进入冬季,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的“老顾客”们如期来到。卢先庆摄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常碧罗)“环境好了,鸟儿都重新飞回来了。”近日,在重庆市巫山县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里,成千上万的白鹭、鸬鹚、白骨顶鸡、凤头鹈和各种野鸭等国家级保护鸟类陆续飞来,在美丽的湖滨栖息越冬,吸引了无数摄影爱好者和爱鸟人士观鸟摄影。

巫山地处三峡库区水土保持功能区、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近年来,巫山持续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不断提升“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的山水颜值。随着一系列护水措施的实施,巫山长江干流水质和生态环境日益趋好。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