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守护通信生命线

2022年11月16日16: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面对本轮疫情,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全力以赴筑牢抗疫通信保障的“生命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山城重庆。

闻令而动 党建引领凝聚疫情防控力量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党委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守防控一线,第一时间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党委要求公司上下要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的职责使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组织动员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用高效、畅通、快捷的通信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或组织党团员疫情防控队伍,或争当社区志愿者,或坚守生产工作岗位……全力守护疫情防控通信保障“生命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电信人的责任与担当。

重庆电信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供图

在铜梁,分公司组建6支党员突击队,近180名党员干部员工奔赴农村9个支局,以云电脑方式保障因没有智能手机等原因不具备上网课条件的320余名学生“停课不停学”。

在垫江,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员工连续奋战130余小时,出动车辆40余次,以最短时间内完成大雷村集中隔离点的网络保障、隔离房间的门磁、隔离区域监控安装任务。

在丰都,分公司组织调配50人连夜奋战,为核酸检测点安装48个监控及10个路由器。同时组织16名党团志愿者奔赴抗疫现场,支援防疫流调、社区核酸检测和乡镇疫情排查。

在巫溪,分公司组织20余名党团员下沉网格社区,协助核酸检测点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完成网格社区内2000余居民核酸采样工作。

在南岸,分公司各党支部派出10余名党员支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全力配合社区完成每日核酸检测工作。

在渝北,分公司组织党员先锋队,连夜为因临时火灾造成网络中断的疫情封控小区紧急开展通信抢修恢复工作,奋战到凌晨两点,直至通信恢复。

在开州,分公司组织党员先锋队20人下沉到明镜石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累计完成超700户2000余人核酸检测工作。

守土有责 强化通信网络运行保障

为保证疫情防控通信“生命线”畅通,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网络保障应急响应,制定7×24小时网络应急值守制度,全力保障防疫大数据平台及当地卫健委、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重要场景通信网络顺畅,满足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和民众的通信需求。

在云网运营方面,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对80余条疫情保障专线、渝康码系统等提供24小时DDOS监测,针对96007防疫热线制定详细应急保障方案,全力保障每日市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坚持每日机房巡检、实时监控业务平台、数据传输系统、云资源池等运行情况,确保重点通信业务安全畅通。

在云网建设方面,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迅速组织力量奔赴一线,昼夜奋战,全力保障临时隔离点及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的配套通信设施建设。

重庆电信工作人员检修通信设施。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供图

据介绍,自11月1日至今,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累计投入保障人员近2000人次、保障车辆400余车次、应急车辆1车次、新开通专线40余条、新装宽带近300条。

暖心服务 践行企业责任与担当

11月15日,一封《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致全市居民的公开信》发送到用户手中。

为保障居民疫情期间居家办公、学生网课及各项通信网络需要,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线上网络保障服务。业务办理、查费缴费、网络故障查修、云电脑上网课、积分兑换等服务均可直接联系重庆电信微信客服、10000号客服、中国电信重庆客服微信公众号直接办理。同时,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为广大电信用户特别提供为期1个月的宽带网络免费提速至500-1000M的服务,尽心尽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居家办公和学习网络环境。

除此之外,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还全力支撑公益性疫情防控短信的发送,累计向市民发送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提醒等各类公益短信4.78亿条,让疫情防控知识“飞”进千家万户,及时有效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另一方面,为保证疫情期间客户服务不打烊,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充分发挥10000号远程柜台线上营业厅优势,为用户提供见屏如见面的服务,并安排客服代表284人居家办公,全力保障用户服务不断线。同时,为缓解12345热线增加的话务量,保障群众诉求“件件有回应”,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于11月12日启动灾备应急坐席。目前,63名灾备应急坐席人员全员上线接话,应急现场话务运行有序运营。(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