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帮老人买药、协调病人车辆出行……重庆税务志愿者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11月17日16:38 |
小字号

“可以帮我买下药吗?”11月14日上午,家住大鼎城市广场小区的老人向正在附近疫情防控点值守的九龙坡区税务局的青年党员志愿者黎禹希发出了求助。

黎禹希了解到,老人姓袁,当天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卡托普利片已经吃完。考虑到袁老先生不会用智能手机,也没有微信,自己买药困难,他立即向街道汇报、跟其他志愿者交接工作后,便到附近寻找仍在营业的药房,买到了袁老先生需要的药。

九龙坡区税务局青年党员志愿者黎禹希(右)把买到的药交给袁老。重庆市税务局供图

九龙坡区税务局青年党员志愿者黎禹希(右)把买到的药交给袁老。重庆市税务局供图

回到小区,黎禹希向街道反馈了袁老先生的情况,当地街道立刻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帮买药品等个性化需求情况进行了摸排,并安排人员“一对一”协调解决。

重庆本轮疫情发生后,重庆税务系统第一时间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等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

“我父亲行动不便,只能坐轮椅,家里人很担心他,你们能帮助我吗?”当时正在该卡点值守、家住该小区的沙坪坝区税务局党员王真立刻联系当地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帮忙沟通协调。最终,社区人员在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后,立刻开设“绿色通道”,让该女士顺利开车赶到医院。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市已有51.7万名志愿者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其中,重庆税务系统已组建94个党员先锋队、71个青年突击队,累计派出近3500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下沉至全市795个街镇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陈颖)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守护居家的你,奔跑的快递小哥哥小姐姐
  疫情之下,有一群小哥哥小姐姐异常忙碌地奔跑着,为居家的你送来一份又一份可心的“礼物”。 卸车、分拣、出库、消毒……早上7点,随着第一辆货车缓缓驶入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龙竹路业务部,顺丰仓管员代思洋开始了从早忙到晚的一天。…
重庆已发动1.6万个志愿组织、51.7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介绍了相关情况。 马岱良介绍,这次疫情歼灭战打响以后,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快速响应,迅速启动开展了“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志愿者专项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发动1.6万个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居家市民、“雷锋的士”、快递小哥等51.7万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联防联控、物资配送、文明劝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有一份心就尽一份力,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的良好氛围。…
11月15日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较前一日下降13个百分点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1月16日0-12时 重庆市新增本土感染者“60+1350”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6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0例(北碚区16例,垫江县13例,沙坪坝区7例,云阳县4例,巴南区、开州区各3例,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万盛经开区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奉节县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