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11月15日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较前一日下降13个百分点

2022年11月16日20: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1月16日0-12时

重庆市新增本土感染者“60+1350”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6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0例(北碚区16例,垫江县13例,沙坪坝区7例,云阳县4例,巴南区、开州区各3例,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万盛经开区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奉节县各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50例(九龙坡区385例,北碚区256例,江北区178例,渝中区89例,沙坪坝区85例,南岸区、垫江县各61例,渝北区60例,大渡口区31例,巫溪县28例,秀山县22例,巴南区20例,万州区17例,合川区12例,铜梁区8例,綦江区、开州区各5例,涪陵区、江津区、大足区、云阳县各4例,黔江区3例,永川区、忠县各2例,璧山区、潼南区、巫山县、万盛经开区各1例);新增阳性待诊断人员2014人。

李畔表示,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期,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任务异常艰巨。11月15日全市单日新增感染者2814例,连续3天单日新增感染者超2000例,新增感染者人数持续居于高位。15日的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有所下降,为36.21%,较前一日下降了13个百分点。这表明,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另外,万州区、合川区、垫江县、秀山县等其他部分区县疫情也在发展中,个别区县虽然病例不多,但呈现出快速上升的苗头,市快反小组、市级疾控专家已赶赴有关区县加强指导。

李畔表示,连日来,全市继续实施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上下坚持“三个协同”,强化社会面管控,管好流动性、管住聚集性,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同时,李畔也呼吁,本轮疫情虽有一些积极变化,但仍然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紧要期、攻坚期,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厌战情绪,需要继续努力,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全面贯彻、落实落细各项疫情应对和防控工作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市民非必要不离渝

确需去外地必须满足这些条件和程序

李畔介绍,11月15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办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离渝人员出行管理的通知》,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渝,非急需不离渝,确实需要离开重庆去外地的必须满足相关条件、履行相关程序。

关于离渝条件。正在隔离观察中的密切接触者、居住在高风险区或临时管控区的人员、所在社区7天内有阳性感染者的人员暂不离渝。其他人员确需离渝,须符合以下条件:

由乡镇(街道)开具证明,健康监测无异常,72小时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每日1次,最后一次采样在离渝前24小时内,以发车或起飞时间为准),持健康码绿码。

关于离渝审批和责任。离渝人员要提前1天向所在村(社区)提出申请,提供7天内活动轨迹、规定的核酸阴性证明、外出理由及相关证明、外出目的地等信息,报所在乡镇(街道)审核。

乡镇(街道)原则上在24小时内完成审核并出具证明,优先审批外出就医等特殊情况。离渝人员所在社区存在传播风险隐患的,原则上不予批准。离渝学生提前向市外就读的学校报备,学校同意后提出申请。居住地村(社区)要及时向离渝人员的目的地推送相关信息。

关于交通站点查验和服务。“白名单”人员和车辆离渝不需审批。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上道口、国省干道交通查验点将严格查验离渝证明,急诊急救、“白名单”企业、紧急公务、民生保障等车辆及人员按照规定优先放行、快速通行。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已发动1.6万个志愿组织、51.7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介绍了相关情况。 马岱良介绍,这次疫情歼灭战打响以后,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快速响应,迅速启动开展了“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志愿者专项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发动1.6万个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居家市民、“雷锋的士”、快递小哥等51.7万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联防联控、物资配送、文明劝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有一份心就尽一份力,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的良好氛围。…
11月15日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较前一日下降13个百分点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1月16日0-12时 重庆市新增本土感染者“60+1350”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6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0例(北碚区16例,垫江县13例,沙坪坝区7例,云阳县4例,巴南区、开州区各3例,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万盛经开区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奉节县各1例)。…
一家三口齐抗疫 用“小家”书写“大爱”
  陶波在核酸检测点执勤。巴南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疫情当前,重庆市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纷纷响应号召,全体待命,以“逆行者”的姿态应对这场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疫情歼灭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