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11月以来 重庆累计报告新增感染者超过8000例

2022年11月14日20: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4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7例(沙坪坝区27例,垫江县18例,巴南区9例,大渡口区7例,九龙坡区6例,秀山县4例,永川区4例,开州区3例,涪陵区、江北区、江津区、万州区各2例,北碚区、梁平区、南岸区、黔江区、荣昌区、铜梁区、潼南区、万盛经开区、渝中区、长寿区、酉阳县各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46例(九龙坡区341例,江北区164例,渝北区141例,北碚区84例,南岸区77例,沙坪坝区75例,合川区52例,垫江县49例,渝中区45例,巴南区40例,大渡口区29例,巫溪县23例,涪陵区20例,江津区18例,璧山区16例,万州区、秀山县各15例,綦江区10例,铜梁区9例,云阳县5例,永川区4例,大足区、奉节县、开州区各3例,长寿区2例,潼南区、酉阳县、忠县各1例);新增阳性待诊断人员为2588例。

李畔介绍,目前,重庆市现有在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517人;现有在院集中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有1159人,其中,轻型1130例,普通型26例,重型3例,病情稳定。

11月以来,重庆市突发规模性疫情累计报告新增感染者已经超过8000例,其中11月13日新增2297例,从11月11日单日新增上千到破两千仅用了2天时间。市级专家研判认为,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发展趋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波及范围之广、涉及人数之多、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重庆面临的最严峻疫情形势。

李畔介绍,这一严峻疫情形势有两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中心城区社会面筛查发现感染者的数量和占比不断攀升,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口径,除集中隔离点、高风险区以外均为社会面。据此统计,仅11月13日报告的中心城区社会面发现感染者就达到1257例,占比为66.97%。

二是中心城区疫情的社区传播风险仍然很高。奥密克戎变异株潜伏期一般为2至4天,最长可达8天,因此,虽然重庆市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已经进入了第3天,但仍然有很大一部分潜在感染者未到排毒期,尚不能通过核酸检测在短时间内检测出来。所以这个时候,决不能松劲,也决不能后退,一旦松劲后退,哪怕仅仅是一例感染者漏查失控,都会造成疫情反复,不但前功尽弃,还会被病毒乘虚而入,形成更大的扩散蔓延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11月15日起 中心城区除高风险区外核酸“隔天一检”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市级专家研判认为,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发展趋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波及范围之广、涉及人数之多、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重庆面临的最严峻疫情形势。…
11月以来 重庆累计报告新增感染者超过8000例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4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7例(沙坪坝区27例,垫江县18例,巴南区9例,大渡口区7例,九龙坡区6例,秀山县4例,永川区4例,开州区3例,涪陵区、江北区、江津区、万州区各2例,北碚区、梁平区、南岸区、黔江区、荣昌区、铜梁区、潼南区、万盛经开区、渝中区、长寿区、酉阳县各1例)。…
敲黑板|“二十条”不是放松、“躺平”!而是要求更高了
  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当晚,重庆市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要求落实好“二十条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