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胡衡华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上强调

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年03月29日07:4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总指挥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李明清、熊雪、郑向东、蔡允革、但彦铮、屈谦等参加。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市卫生健康委、重庆高新区、永川区、南岸区、重庆机场集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区县和部门紧急行动,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我市已连续8天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善始善终抓好疫情处置,继续做好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和健康监测等工作,有序推进中风险区和“三区”调整、解封等工作,加强治愈出院和解除隔离人员自我健康监测。要进一步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紧盯疫情输入关口,把排查管理来渝返渝人员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关口查验、社区排查、监测管控措施,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防控,做到关口严、反应快、措施准,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及时对防控工作开展全链条、全环节回头看,查问题、查漏洞、查工作、查责任,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严格落实调整后的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提高应急准备、医疗救治等处置能力,提高筛查检测、流调溯源等反应速度,提高疫情防控综合效率。要做好清明假期疫情防控,按照“预约、限时、分流、错峰”的原则,降低祭扫人流密度,确保平安过节。

  会议强调,要稳妥有序做好急平转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回暖,稳住外贸外资,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做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区县设分会场。(记者 王翔)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