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胡衡华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

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2022年03月22日07:0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盯紧目标、加强调度、精准施策,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市领导李明清、陆克华、胡明朗、熊雪、郑向东、蔡允革、陈金山、但彦铮等参加。

  会议听取市有关部门关于1—2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胡衡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总体上看,1—2月全市经济稳定恢复、运行总体平稳、基本符合预期。要客观冷静分析1—2月经济运行情况,清醒认识和把握一季度稳增长的重要性紧迫性,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尽快打通经济循环中的堵点卡点,确保一季度经济平稳运行、高质量发展。

  胡衡华强调,要抓好当前稳增长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精准施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一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投资放量,加大技改投资力度,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二要保持工业增长势头,抓住工业大区和规上工业企业,稳住订单市场,强化能源、物流、用工等要素保障。三要高度重视消费,落细落实国家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政策,将潜在消费需求转化为现实消费,使消费尽快恢复起来。四要稳住外贸基本盘,帮助外贸企业保订单、稳预期、拓市场,千方百计提高出口,积极扩大进口,培育外贸新增长点。五要抓好春耕备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六要高度关注市场主体,抓好企业升规入库,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停产半停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七要抓好招商引资,坚持“精准、舍得、执着”理念,在工作上形成“一盘棋”,在行动上跑出“加速度”,在实效上争取“新成果”。八要加强风险防范,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胡衡华强调,形势逼人,时不我待。各区县各部门要科学高效抓调度、只争朝夕抓落实,协同发力、精准调度、加强督导,为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提供有力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各区县设分会场。(记者 王翔)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