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本次合川疫情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3例 无症状感染者8例

2022年08月04日22: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刘政宁、姚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3日,合川区在市外返渝人员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以下称无症状感染者1),当天在其密切接触者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8月4日0-20时,合川区新增报告1例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管控人员中发现,其中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无症状感染者1同一小区人员;沙坪坝区报告1例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系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

截至8月4日20时,本次合川疫情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截至8月4日17时,全市共追踪排查到在渝密接343人,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已按规定开展第1次核酸检测253人,除已公布的阳性结果外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在渝次密接553人,已按规定开展第1次核酸检测459人,已出结果341人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采集环境样本共290个,除感染者家里和工作场所3个阳性样本外,其余均为阴性。现已划定高风险区1个(在合川区)、中风险区9个(在合川区),合川区除高、中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合川区开展适度扩面核酸检测37.64万人,已出结果15万人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

李畔介绍,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除无症状感染者1外,现有合川疫情感染者均在管控人员中发现,均属同一传播链条,但因感染者活动轨迹复杂,牵涉面广,后续发现新的感染者的可能性较大。

合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艺滨介绍,由于本次疫情病例行动轨迹比较复杂,合川区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根据专家研判意见,从8月3日23时开始,对病例轨迹涉及的合阳城街道、南津街街道、钓鱼城街道和云门街道全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目前,防疫人员、设施、设备等均已准备到位,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疫物资供给充足。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没有出现囤货、断货的情况。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可欣介绍,8月3日晚9时,沙坪坝区接合川区疾控协查函,通报有密切接触者在沙坪坝区。沙坪坝区立即组织开展排查管控。8月4日,在与合川区1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4名阳性人员(4人为一家人,共同居住),经市区专家会诊,1名为确诊病例(轻型),3名为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送至市公卫中心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

黄可欣介绍,疫情发生后,沙坪坝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截至8月4日20时,累计追踪到密接18人,均已隔离管控,核酸检测阴性9人、9人结果待出。次密接30人,均已隔离管控,核酸检测阴性15人,15人结果待出。同时,向外区发出协查函29份。

黄可欣表示,按照市疾控专家意见,目前沙坪坝区对土主街道、丰文街道、陈家桥街道、回龙坝镇全域实施临时管控,防止风险外溢。因病毒传播力强,综合市疾控专家意见,沙坪坝区适度扩大核酸检测范围,截至8月4日20时,对4个镇街(土主、丰文、陈家桥、回龙坝)和物流园区开展适度扩面核酸检测,目前共完成91027人的核酸采样,9378人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本次合川疫情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3例 无症状感染者8例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刘政宁、姚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3日,合川区在市外返渝人员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以下称无症状感染者1),当天在其密切接触者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
万州:网友反映客车乱收费 留言后快速整治获好评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陈琦、实习生越倚航)“感谢区长,感谢物价局领导,点赞!”8月2日,有重庆万州区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其反映的客车乱收费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表示特别感谢。 7月19日,该网友给重庆市万州区区长聂红焰留言,反映其乘坐的万州区五桥南站至白羊的农村客运客车出现乱收费情况:“物价局规定南站到白羊车费9元,现在不光加收1元油涨价费,还加收1元空调费,合计11元。…
重庆黔江:盛夏种植牧草忙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冯文彦)近年来,重庆市黔江区鹅池镇把养牛作为增收致富的产业来发展,建起了多个养牛场。同时,通过公司+基地模式,流转撂荒地种植牧草200多亩,确保养牛场有充足的草料,助推养牛业发展,并带动农民种草实现增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