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新增感染者“1+1” 均系隔离管控人员

2022年08月17日20: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17日0-19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轻型,在九龙坡区)、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渝北区),这2例感染者和8月16日渝北区报告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系市外重点地区来渝人员,落地即被隔离管控,在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

8月16日,沙坪坝区报告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人为市外返渝人员,市疾控中心已完成其基因测序工作,经比对显示,与市外疫情病毒系列高度同源,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进化分支),另一人系其共同居住的家人。目前,所有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截至目前,“8·03”合川疫情涉及的南岸区、合川区,均已解除中、低风险区的管控措施,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九龙坡区西彭镇和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凤凰镇、回龙坝镇、陈家桥街道、丰文街道、土主街道6个采取临时管控措施的镇街,已连续4日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

李畔表示,8月16日沙坪坝区报告了2例无症状感染者,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指导涉疫区县按照先管后筛的要求,边流调、边排查、边管控、边检测,快速开展疫情处置相关工作。因该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前有社会面活动轨迹,且活动范围较大、影响面较广,存在一定疫情传播风险。相关区第一时间划定了管控区域、开展扩面核酸检测,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遵守防疫要求。

就来渝返渝疫情防控措施方面,重庆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罗飞也发出健康提醒:近期重庆市发生多起市外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疫情,包括从非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引起的本土疫情。他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如有近7日内有本土疫情的地区(省、自治区以地市级为单位,直辖市以区为单位)来渝返渝人员,请严格落实“入渝即检”“3天2检”,结果出来前居家不外出,确需外出需报社区同意,并做好个人防护,期间不聚集不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密闭公共场所。从国内其它地区来渝返渝人员,也须“入渝即检”并倡导“3天2检”。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新增感染者“1+1” 均系隔离管控人员
  人民网重庆8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17日0-19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轻型,在九龙坡区)、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渝北区),这2例感染者和8月16日渝北区报告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系市外重点地区来渝人员,落地即被隔离管控,在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
重庆今年高温天气为什么比较长 还要持续多久?
  人民网重庆8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2022年全市高温抗旱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今年进入7月1号以来,全市35℃以上的高温天气达到了33.2天,为1961年以来第二多,仅次于2006年的33.9天。…
重庆近期高温已致33个区县88.1万人受灾
  人民网重庆8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2022年全市高温抗旱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高温已导致33个区县、585个乡镇(街道)、88.1万人受灾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邹瑜介绍,7月1日以来,重庆市气温显著偏高、降水明显偏少,9个区县最高气温打破当地历史高温纪录,累计降雨较多年同期偏少6成,尤其是8月以来较多年同期偏少9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