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11月04日20: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11月3日0时-11月4日18时,重庆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沙坪坝区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沙坪坝区、两江新区各报告1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有关情况:

  隗某,男,33岁,现住沙坪坝区双碑自由村,系11月2日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1月2日被集中隔离,11月3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市、区两级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苏某,女,30岁,现住沙坪坝区双碑自由村,系隗某之妻,11月2日作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次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11月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市、区两级专家会诊,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陈某,男,26岁,现住两江新区康美街道康庄美地D区,系重庆市本次疫情首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1月2日被集中隔离,11月4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市、区两级专家会诊,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了解,截至11月4日18时,本次疫情重庆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目前,重庆市疾控中心已完成对本次疫情确诊病例1李某的新冠病毒全基因测序,确认为德尔塔变异株,与我国西北疫情病毒同源。

  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突出在两个方面:

  进一步强化流调追踪排查。公共卫生、公安、工信组成的流调溯源专班,与一线的流调小分队、社区网格协同联动、密切配合,科学判定密接、次密接,迅速落实人员管控。截至11月4日12时,已累计追踪到在渝密接598人、次密接289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密接、次密接应检尽检,截至11月4日12时,已累计检测密接589人,已出结果532人;累计检测次密接2864人、已出结果2221人,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均为阴性,其他样本正在检测中。二是对管控区域及所在街道、社区扩大开展核酸检测,截至11月4日12时,累计采样117.9万,已出结果37.6万,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当中。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