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丰都县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更加便民利民

2021年08月23日12: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市民做核酸检测更加方便。丰都县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从8月16日起,市民在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不再需要挂号,也不再收取门诊诊察费。

  在丰都县人民医院,医院新增了核酸检测门诊,市民不再需要到门诊挂号,也不用再缴纳诊察费用,从开票到采集核酸样本仅需五分钟左右,较以往更加省时、便捷。

  “我们开设了核酸检测门诊,门诊可实现一体化核酸检测,包括开单、缴费以及采集,这样不但可以减少了人员的聚集,还可以有效地预防感染。” 丰都县人民医院医保办主任张娟表示,根据全市统一规定,具备核酸检测资质的公立医疗机构都要设置专门窗口或区域,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便宜的检测服务。

  丰都县根据全市统一标准,单样本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政府指导价为50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相关风险地区按要求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时,可采取多人标本混合检测。实行10:1混样检测的,公立医疗机构按照每人次不高于20元收费(含体外诊断试剂盒等耗材);实行5:1混样检测的,公立医疗机构按照每人次不高于25元收费(含体外诊断试剂盒等耗材)。(陈琦、周密、陈明洪)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