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社会办医疗机构有了“家”

2021年07月13日19: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成立。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3日电 (陈琦)随着国家及地方支持社会办医政策的陆续出台,近年来,社会医疗机构已成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为促进重庆社会办医疗机构建设和发展,开展医学学术交流、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近日,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是经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卫健委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这是重庆医疗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有了自己的家,有了代表行业的正式组织。” 协会会长杜晓锋表示。目前,重庆社会办医总量正在逐年增长,全市医院中社会办医院的数量已达800余家。


签订“西部社会办医疗机构联盟”协议。主办方供图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郝德明介绍,社会办医疗机构在发展过程中,普遍面临缺科学管理、缺先进医疗技术、缺学术研究、缺专业人才和缺品牌建设的瓶颈问题。协助解决这些问题、助力重庆市社会办医事业的创新发展,正是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要面临的挑战和责任。

  据了解,经过严格考察,目前协会已有125家会员单位。杜晓锋表示,协会将建立社会医疗机构特色专科联盟,帮助社会医疗机构规范医疗行为、提升医疗水平,推动社会医疗机构更好地满足区域群众多元化的健康需求。

  当天,该协会还发起关于“重庆社会办医诚信服务承诺书”的倡议。倡议全市各级社会医疗机构以规范管理为导向,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办医环境,提升社会医疗机构的公信力,满足百姓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

  与此同时,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与四川省医院协会社会办医分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贵州省民营医疗机构协会、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联合倡议发起了“西部社会办医疗机构联盟”。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