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聚焦遗传检测 重庆北部妇产医院成立临床转化研究中心

2021年07月26日15: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6日电 近日,重庆北部妇产医院联合贝康医疗成立的临床转化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据悉,该中心的成立将积极推动重庆及周边地区遗传咨询培训工作的展开,对重庆出生缺陷防控带来新的助力。

  出生缺陷是婴儿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原因,严重影响儿童的生存和生活质量,给患儿家庭带来巨大痛苦和经济负担。“目前从事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工作的从业人员严重匮乏,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尚未得到普及。如果在基层医院便有专业的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为他们答疑解惑,就不会有这么多人长途跋涉来寻求权威专家的帮助了。”重庆北部妇产医院生殖中心主任曾品鸿介绍。

       研究中心成立后,重庆北部妇产医院将整合诊疗技术优势,积极推动开展重庆及周边地区遗传咨询培训工作。同时,还将建立临床大数据平台,为今后国内该类疾病的诊疗和科研提供有力的支撑。

  “该中心鉴于北部妇产与贝康医疗在临床、研发领域各自的优势以及取得的成果,双方决定开展深度合作。”苏州贝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中心将建设成集临床检测、遗传病例、样本、数据库存储、产学研转化为一体的国际标准区域示范中心,进一步提高行业影响力。

  下一步,双方将打造区域检测中心、远程遗传咨询中心、检测技术培训中心,广泛开展临床、遗传、科研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并依托临床研究中心,立足源头阻断,进一步提高、保障出生人口质量。(陈琦、刘潺)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