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在全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年08月02日08:05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31日,全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屈谦等参加。

  唐良智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截至7月31日,已连续158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44天无本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球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境外输入压力依然很大,国内零星散发或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同时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市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存在的风险丝毫不能忽视。秋冬季是各类呼吸道疾病传染病高发期,我市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刻把握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特点,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决不能前功尽弃。

  唐良智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加强人群监测、环境监测、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及时发现、准确识别、查清传染源、切断传播链。要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医疗卫生应急保障,科学务实有效做好人员队伍准备、医疗机构准备、集中隔离场所准备和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不打无准备之仗。要时刻关注秋冬季疫情趋势,定期组织专家分析研判,进一步加大精准防控和医疗救治力度,科学划分防控区域,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精心做好医疗救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开展应急演练,加强督导检查,抓紧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灾后重建等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县负责人参加。(记者 罗静雯)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