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工程职院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首获金奖

2022年11月17日18:35 |
小字号

近日,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系物联”团队斩获职教赛道创业组金奖,取得该校首金的历史性突破。这也是重庆高职院校在职教赛道创业组中首次获得金奖。

“新系物联”项目团队组建于2018年11月。团队创始人、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161班学生杨鹏,在汪应、邓舒丹等老师的指导下,带领来自学校10余个不同专业的团队成员,运用所学专业技术,致力于工业互联网的研发与创新。

项目团队发挥数采模块、智慧网关、普适计算三大优势,开发“探星者”和“智星者”两款产品,解决电机、水泵等老旧设备数据采集难的问题,实现了工业互联网底层数据的高效采集。目前,团队已与西南地区150余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在工业互联网底层数据采集领域做出积极贡献。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进表示,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是学校长期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特别是注重与优势专业融合发展的成果。未来,学校将以创新创业学院高质量建设为牵引,深化双创教育教学改革,协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双创教育资源,深度融合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构建“政产学研”创新创业教育协同体系,力争在未来大赛中再创佳绩。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11月9日-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大赛由重庆大学承办,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00余个,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冯焰勇)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