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2022 “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初赛落幕

2022年10月28日19:19 |
小字号

10月28日,2022“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暨数字经济人才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初赛在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落下帷幕。初赛从1214个征集项目中评选出80个项目(大学生创业创新赛和数字经济人才创业创新赛各40个)晋级大赛复赛。

本届大赛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管委会共同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部、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共青团四川省委学校部共同承办,旨在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暨数字经济人才创业创新大赛以“智汇巴蜀,创就未来”为主题,设置大学生创业创新赛和数字经济人才创业创新赛两个赛道。为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特邀十位市内外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知名创业导师、数字经济行业专家等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运用集中交叉评审竞演的形式,择优选出晋级项目。

经过深度评审,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中“生命的纽带——全球首家运营商级井下通信与定位一体服务解决方案”、“嗨葆生物——创新领军行业,以国医精粹守护宠物健康”等40个项目进入复赛;数字经济人才创业创新大赛中“全自动激光焊接系统产业化”、“基于金属3D打印技术(SLM) 构建品牌及义齿产业链”等4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大赛复赛。

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暨数字经济人才创业创新大赛结束后,最终决出的一、二等奖(共计六个项目)将直接晋级“英才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这些项目可获得相应奖金、证书、奖杯,也将被优先推荐入驻重庆市区(县)两级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并按规定享受场租减免、财税代账等服务;获奖项目免费参加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各类招聘会及英才活动,优秀成熟项目有机会对接区县签约落地;获奖项目将统一享受创业指导专家后续创业辅导及创业培训活动;获奖选手符合大学生创业项目相关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

“比赛的目的是加快培养创业创新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持续激发大学生创业创新热情,搭建集大学生(青年)创业创新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高校科研成果应用一体化平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有序开展复赛、决赛。(刘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