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1年>>成渝唱好“双城记” 共建“经济圈”>>动态聚焦

岳池县积极打造高品质公园城市

2022年11月21日12:54 |
小字号

近年来,岳池县按照“智慧、生态、人文、健康”理念,狠抓城市提质工程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瞄准宜居、宜业、宜游三大目标,积极打造高品质公园城市。

据了解,岳池县精准定位城市发展目标和方向,按照公园城市标准和要求,科学引领公园城市建设,推进市政公园建设、交通设施建设、民生配套建设、街区品质提升,不断提升城市颜值与魅力。

截至目前,岳池县建成区面积拓展至30平方公里,市政道路长度125公里,城市桥梁28座,道路面积2.8平方公里,路网密度4.53公里/平方公里。以山水生态为本底,以河流水系为廊道,以绿道系统为网络,公园绿地生态服务全覆盖的公园体系,累计建成滨河公园、姚家河公园、龙湖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公园数量提升至12个。全县城区生态绿道长度53公里,城区现有公园绿地面积达330.5公顷,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91.2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99平方米。

同时,岳池县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秉持一区一策、民意优先的原则,通过召开院坝会170余次,向居民宣传改造计划、收集意见建议,形成“政府抓主导、居民唱主角”的改造模式。目前,有序推动老旧小区改造237个已完成157个,正在推进的80个,逐步实现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此外,岳池县还积极推进管廊建设,在成功申报“四川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基础上,实现各类管线集中入廊,避免道路反复开挖,已建成学苑路双舱式综合管廊、龙湖北路双舱式综合管廊、龙湖大道缆线管廊等地下综合管廊共计4.49公里,有效破解了“马路拉链”问题。

据岳池县住建局总工程师宁明涛介绍,下一步,岳池县将完善“三湖四河一链”城市生态体系建设,推进规划建设商业综合体和“五馆三中心”,完善“两站三院四校六园”公共配套,努力打造集文化教育、体育旅游、商业服务、医疗卫生、高端居住于一体的高品质城市生活区。推进公园建设由传统单一的休闲游乐场所向“公园+”方向转变,增添“运动友好”“创意文化”等元素,建成一大批颇受居民欢迎的综合公园,营造开放舒适的宜居宜业环境。

来源:岳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