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同心抗疫 | 云阳:中药企业捐赠艾条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11月25日15:1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当前,重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时期。近日,云阳县政协、云阳县妇联携手“芸阳徐艾”为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的防疫一线人员捐赠药艾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捐赠现场

捐赠现场

中医药是防治新冠病毒的强大助力,2020年2月2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试行)的通知》,将艾灸疗法列为新冠恢复期康复技术。中科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刺、艾灸等非药物疗法对新冠肺炎有较好效果。目前,全国多地将艾灸纳入防疫措施。

有关专家表示,在疫情期间,为扩大预防效果,市民可以在家中适当熏艾条、闻艾香,未病先防;还可以施艾灸,扶正气,强体固本。

“芸阳徐艾”配制中药艾条

“芸阳徐艾”配制中药艾条

“芸阳徐艾”企业负责人、云阳县政协常委徐靖雯表示,自11月10日起,“芸阳徐艾”号召全体员工进入到紧急备战中,加班加点生产药艾条助力抗疫,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一份力量。(刘玉珮)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抗疫情抢工期 重庆多个交通项目迎新进展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重庆东站今年已完成投资29.3亿元,渝湘复线高速谭家隧道进口掘进突破两千米……近日,重庆多个高速公路、轨道交通、高铁项目一边抓牢疫情防控一边抢抓工期,迎来新进展。 重庆东站:樵坪山隧道计划年内实现洞通 交通开投枢纽集团消息,截至目前,重庆东站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29.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累计新增产值12.9亿元。…
四川盆地新探明超千亿立方米页岩气田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刘政宁)11月24日,中国石化新闻办发布消息称,中国石化“深地工程·川渝天然气基地”又获重大突破,由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和西南石油局提交的綦江页岩气田首期探明地质储量1459.68亿立方米通过自然资源部专家组审定,标志着我国又一个超千亿立方米的大型整装页岩气田诞生。 綦江页岩气田丁页7井大型压裂施工现场。…
不能出门买菜?线上供货不足?这样应对!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商务委主任章勇武就疫情期间如何保障市民生活物资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章勇武介绍,目前重庆整个中心城区每天需要的生活物资总量14000吨,其中7000吨蔬菜、5000吨米面油、1000吨水果、1000吨肉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