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打造“汽摩+”综合商业体 助力渝东南“产业突围”

2022年12月08日11:30 |
小字号

12月1日,国内家居卖场一线企业广东“华美立家”与位于彭水县靛水新城的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完成签约,“华美立家”将率旗下代理的60余个一线家居品牌进驻落户。

这不是一次简单的商务签约,在此之前,国内汽车品牌长安汽车、比亚迪、领克、五菱、威马等销售机构,已经率先和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达成此类协议,渝东南城镇快速发展正在实现“产业突围”。

“汽摩+”全链条一站式消费商业综合体落地彭水

在重庆推进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发展的背景下,渝东南六区县纷纷推出的新的城市建设规划,抢抓东风,推动自身城市建设发展。随着渝黔高路速复线、渝湘高铁的建设,原有制约区域发展的交通瓶颈将被突破,为区域城镇化建设和城市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区域城镇建设发展势态良好。

目前,彭水正加快构建“一江二铁五高速”的综合交通立体网络,逐步形成“40分钟主城、1小时周边、1小时县域”交通圈,努力建设成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交通瓶颈逐渐打破,新的发展格局正在形成。各区县在布局发展时,在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产业的同时,立足高远展望全域、彼此协调相互补位。

据了解,彭水县在其“十四五规划中”提出,要“大力承接重庆主城都市区功能延伸和辐射带动”,到2025年,彭水城区将集聚常住人口30万人,初步建成高端要素集聚、辐射作用强大、具有整个渝东南区域性影响的城市发展区。

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是彭水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将成为渝东南首个“汽摩+”全链条一站式消费商业综合体,并实现对渝东南的全域市场辐射。

正在建设中的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黄杰摄(资料图)

正在建设中的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黄杰摄(资料图)

产业突围 助推区域城镇新发展

渝东南区域位于武陵山区,拥有乌江画廊、天生三桥、仙女山、阿依河、摩围山等独特而优质的自然旅游资源,而其中彭水县还有“世界苗乡”之称,更具备独特的人文旅游资源,旅游业也是渝东六区县抱团发展、共同促进的支柱产业之一。

除了旅游业,各个区县也正协调互补地发展各具特色的其他产业。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是彭水县在旅游之外进行的新的“产业突围”,彭水县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加快完善专业市场,引入大型建材、汽摩及配件、汽车二手车交易市场、农产品交易市场、冷链物流、快递分拣中心、再生资源产业园、电商产业园等专业市场落户彭水县靛水新城。”

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主城汽博宜奥商圈获得的成功,让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的前景充满信心。

打造“汽摩家居旗舰商业体” 助力彭水县靛水新城建设

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位于彭水县重点打造的“现代之城、未来之城、品质之城、魅力之城”——彭水县靛水新城。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以汽车交易中心、摩托车交易中心、精品家居、装饰建材、城市会客厅、公寓、酒店、写字楼为主要经营业态,总投资约5.5亿元,致力于打造辐射渝东南的一站式消费目的地。

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展示中心开放。黄杰摄(资料图)

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展示中心开放。黄杰摄(资料图)

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总投资约5.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1.7万方,由重庆合生共锦置业有限公司独立开发。项目共分3期建设,一期为汽摩消费中心,总投资约3.2亿元;二期为精品家居生活馆,总投资约1.8亿元;三期为城市会客厅,总投资约5000万元。

2022年10月17日,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城市展厅在彭水两江广场对外开放。12月1日,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与国内家居卖场“华美立家”签约,60余个一线家居品牌将进驻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项目的建设、招商等均在稳步推进。该项目将通过发展“汽摩家居旗舰商业体”,助力新城建设。

全新消费体验引领消费升级

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的打造,将填补完善彭水县靛水新城在建材、汽摩及配件、汽车交易等专业市场的短板,承接主城辐射带领作用和彭水老城的产业转移,通过大体量复合项目,助力彭水县靛水新城形成“以产聚人、以人带城、以城兴产”的良性循环发展格局。

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效果图。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供图

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效果图。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供图

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将精心升级打造 “汽摩+”多元主题消费场景,“优美的购物环境、集约的一站式采购,市民将告别散、乱、旧的老市场环境,在满足物质需求的同时,带来新鲜、愉悦的休闲购物享受。”在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汽车都可以乘电梯,据介绍,彭水汽摩家居商贸城引入国际先进商业体的“多首层”理念,让“汽车上楼”。每层设置4部大载重先进货用电梯,汽车可以通过电梯自驾直达其他楼层。同时,每层楼设置有移动环道,便于汽车在楼层里运行回转。(蒋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