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巫山红叶正当红 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明年1月

2022年12月11日08: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航拍巫山红叶。汪长征摄
航拍巫山红叶。汪长征摄

人民网重庆12月11日电 “漫山红叶似彩霞,彩霞年年映三峡。”眼下,正值第十六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期间,位于三峡腹心的巫山进入了一年一度的“醉美”红叶季。巫山红叶——这张巫山乃至长江三峡旅游的名片迎来了一年中最靓丽的时刻。

巫山红叶迎来最佳观赏期

11月底,第十六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运用多种新媒体手段,在“云端”开幕。目前,巫山各大景区景点也全面恢复开放。

时下,正值巫山红叶最佳观赏期,巫峡两岸,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一场美丽的红叶盛宴,让人们走向户外、亲近自然、放松身心,享受久违的旅行。

巫山红叶有近200个品种,总面积超过120万亩,集中成片生长在巫峡·神女景区、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文峰景区等地,面积约20万亩。在长江三峡红叶中,巫山红叶以面积大、品种多、周期长、绽放晚、景观美、游览方式灵活而独树一帜。据悉,巫山红叶的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明年1月。

近年来,巫山县不断完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和配套措施,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写好长江大保护绿色文章,使长江流域“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推出五条赏红叶精品旅游线路

为了让游客充分领略巫山生态美景和人文底蕴,尽享巫山红叶的独特魅力,巫山县以“过夜游”“周末游”“短途游”等为重点,设计推出了多条赏红叶精品旅游线路。

“小三峡+大昌古镇”——水陆环线游,这里集自然山水、漫山红叶、千年古镇、乡村田园之大成,游客可以荡舟碧波,在自然山水中赏江山红叶。

巫峡·神女景区——水陆环线游,这里不仅可乘画舫船观赏飞凤峰的红叶,也可穿行在红叶簇拥的神女天路俯瞰巫峡、遥望神女峰,近距离观赏漫山红叶。

文峰景区——“参禅访道”修心游,这里既可打卡漫山红叶,俯瞰高峡平湖、长江巫峡,还可步游红叶丛中的林间小道、倾听道教禅音。

下庄天路——自驾游,在8公里“天路”上打造了风餐露宿、回望下庄等“天路五景”,从沟谷到山顶,绵延起伏,层林尽染,成为赏巫山红叶的又一打卡地。

三峡之光——情境夜游,集“文化”“科技”“娱乐”于一体的“三峡之光”,是巫山全新打造的文旅沉浸式夜游新产品,充分展现了巫山山水相映、峡江相拥的城市魅力,是长江流域独一无二的夜游新地标。

两大消费街区即将开业

据了解,12月15日至28日,“三峡之光”美食集消费街区、三峡里·竹枝村将开街开村,宁江渡生态文化公园以及一批酒店、村宿也将开园开业,精彩的夜游表演、精品民宿、餐饮美食、民俗文化、休闲娱乐、非遗艺术等业态多元融合,将极大丰富巫山休闲度假新场景。

据了解,“三峡里·竹枝村”消费街区全长2.5公里,是以竹枝词文化为灵魂,竹枝宿集为载体,餐饮娱乐、夜游消费为主线,为广大游客打造的慢生活、高品质、微度假旅游休闲目的地。

“三峡之光”滨江休闲消费区依托长江、大宁河组成的“两江四岸”的地理条件,围绕山、水、桥、城文化元素,打造的城市“峡江夜景”品牌,占地面积为2.6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巫山博物馆,神女剧院、影剧院、巫山旅游接待中心及夜间书店、网吧、娱乐场所等,聚集酒店、民宿、餐饮等夜间消费业态,是文化和旅游消费高度聚集的街区。

近年来,巫山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红叶为媒,力促文化搭台、旅游唱戏,推动城区、景区、度假区一体化发展,将“红叶资源”转化为生动的“经济实践”,绘就了巫山旅游新画卷。(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