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迁徙越冬现身万州

2022年12月12日12: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中华秋沙鸭拍打水面。魏若谷摄
中华秋沙鸭拍打水面。魏若谷摄

人民网重庆12月12日电 有着“鸟中大熊猫”之称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秋沙鸭于今冬再次现身重庆市万州区。

近日,在万州天仙湖公园的江面上,一只中华秋沙鸭时而扇动羽翼,时而在水里畅游,时而把脑袋探到水里觅食,显得悠闲自在。它的身旁跟着四只鹊鸭,它们互相追逐,激起阵阵水花,成为平湖万州蓄水后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据了解,中华秋沙鸭因数量极其稀少,也被人们叫作“水中活化石”“鸟中大熊猫”。它对生存环境非常挑剔,在业界有着“生态环境风向标”之称。近年来,万州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保护长江母亲河为核心,以提升全域水质为重点,加快构建长江生态廊道,着力实施长江沿岸绿化建设,加强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和环境修复,水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越来越多候鸟选择迁徙途中在万州停留。(胡虹、张倩)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