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送“苗”上门

2022年12月17日05: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来到蒋德琼家中为她接种新冠疫苗。周舸摄
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来到蒋德琼家中为她接种新冠疫苗。周舸摄

人民网重庆12月17日电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造漆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来到辖区居民70岁的蒋德琼家中,为她接种新冠疫苗。血压测量、信息登记、接种疫苗、现场留观30分钟,一番流程之后,她的首针疫苗便接种完毕。当天上午,上门接种团队还为一位92岁的老人接种了疫苗。

自新冠疫苗推行以来,该街道就开始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老年人、残疾人为主)提供上门服务。有需求的居民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所在社区,社区第一时间上报街道,由街道联系辖区医院,为居民上门接种。街道同时做好收集整理需求、安排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

上门接种服务团队项目先为接种居民提供健康评估,然后根据健康评估结果开展疫苗接种服务。截至目前,石坪桥街道通过送“苗”上门,共为2000余名行动不便的群众接种了疫苗,做好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服务。(胡虹、冉冉 )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