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腊肠“晒”出年味儿

2022年12月19日08: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村民在寒冷中晾晒腊肠。 冉孟军摄
村民在寒冷中晾晒腊肠。 冉孟军摄

人民网重庆12月19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海拔1000余米的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箱子村,掩映在大山深处的腌腊制品加工厂里,20多个村民正忙进忙出,拌料、灌肉、包装相互配合间,一排排挂在风干架上的香肠、腊肉泛着光亮,香醇的腊味在风中飘散。

据了解,寒冬腊月,三峡库区的人们习惯制作加工腌腊食品。恒合土家族乡地处渝鄂交界,“高山、日照、土壤、森林”,生态资源禀赋,造就了当地农特产品的独具特色。箱子村腌腊制品加工厂是恒合最早引进的产业项目之一,近年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整合腊味产业链,年均产量达到16万斤,实现销售收入500多万元,每年从本地收购生猪1000余头,带动合作养殖农户每年增收20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晒腊味不仅是当地冬日里的一道独特风景,更是老百姓日子红红火火的标记。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