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荣昌高新区:今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达151家

2022年12月25日10:02 |
小字号

近年来,荣昌高新区牢牢把握“高”和“新”的发展定位,把创新摆在核心地位,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预计今年底园区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达151家。

走进重庆澳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科研中心里,科研人员正进行牛羊传染病疫苗的新品研发。该疫苗是公司研发团队近两年的主攻方向,如果研发顺利,这一新兽药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牛羊共用的包虫病源头防控产品。

“疫苗进展非常顺利,现已完成临床前的各项试验研究,正在撰写临床申报材料,预计明年拿到临床批件、进行临床试验,2025年—2026年拿到新兽药证书,正式推上市。”澳龙生物副总经理冉智光介绍。

作为一家集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澳龙生物坚持研发创新,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占销售额的7%以上。目前公司拥有近50项国家专利,率先建立起博士后工作站、海智人才工作站,也是我区首批获得“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荣誉的企业。

同样尝到科技创新甜头的还有重庆众信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这段时间,该企业生产车间十分忙碌,正加紧生产富硒发酵饲料。这款与西南大学、市畜牧科学院专家团队合作,运用最新发酵工艺研发的饲料新品,今年3月推出后,获得市场的青睐。

“新品今年销量达3万吨,占所有产品销量的40%,得到市场很多用户的认同,明年销量预计还会提升。”重庆众信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静说。该公司主要生产畜禽饲料和蛋品,拥用国际先进的饲料生产设备,独创蛋鸡粉料混合工艺,产品销往云南、四川、重庆等地,今年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预计年产值实现6亿元。

数据显示,2021年荣昌高新区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3家,实现年产值320亿元,预计今年底,园区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达到151家,实现年产值350亿元。

“我们将投入40亿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创中心,构建环大学创新圈,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力争到2026年,战略新兴产业占比提高到40%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0家以上,市级科技型企业达到1000家以上;R&D投入强度达到5%以上,有效发明专利1000件以上。”荣昌区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刘蕾表示。(吕华)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