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年12月30日15:43 |
小字号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大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区委委员39名、候补委员7名。大足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陈一清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出席。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深化落实大足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大足区委三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的决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而团结奋斗。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最根本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中、融入到血脉里、落实到行动上,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大足抓落实”。

全会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深化落实大足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大足区委三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推动全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而团结奋斗。   

全会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清单式、事项化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把重庆市委擘画的发展“蓝图”转化为推动大足发展的“路径图”“施工图”“实景图”,坚决做到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形成 胜势,抢抓新机遇、干出新气象,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在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中展现大足担当、贡献大足力量。   

全会指出,建设现代化新大足,要深刻理解五个方面的重要内涵。一是“新”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的新成效。二是“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争创的新地位。三是“新”在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作出的新贡献。四是“新”在人民群众对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实实在在的新感受。五是“新”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展现的新气象。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全力做好“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三篇大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

全会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精神状态开创发展新天地。要突出招商引资,紧盯项目建设,全面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热潮。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数字化变革,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数字社会,建设数字政府,更好地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要强化科技创新,提升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加强技术攻关,壮大创新队伍,为大足高质量发展增动能、添活力。要建立“闭环落实”机制,发扬“实打实、硬逗硬、件件盯、手手清”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成果。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建设现代化新大足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强调,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定量分析和综合研判,着力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促发展,加快经济恢复提振,做好扩投资、促消费、稳企业等各项工作,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防止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谋深谋实可操作性的抓手载体,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而团结奋斗。(陈龙、刘星、瞿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江津:为创新打上“津”字招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当前,重庆各区县正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劲头,在工业提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谱写新篇章,赛出新变化。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策划《新重庆 跑起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各区县实地调研,挖掘好案例,讲述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展现各区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风貌,让“跑起来”的步伐更加坚定沉稳。…
391.6亿元!2023重庆6·18电商节成绩单亮眼
  人民网重庆6月27日电 (记者冯文彦)27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江北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四川省商务厅和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重庆银保监局支持的中国(重庆)数字经贸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重庆6·18电商节”闭幕式在重庆市江北区举行。与会行业资深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分享智慧成果、碰撞智慧火花、共享数字经济新机遇,共促数字经贸新发展。…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启动国际通程航班业务
  人民网重庆6月27日电 (记者冯文彦)27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正式启动国际通程航班业务。乘坐海南航空重庆至罗马、马德里航线的旅客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中转出入境将享受“一票到底,行李直达”的国际中转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