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391.6亿元!2023重庆6·18电商节成绩单亮眼

2023年06月27日12: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27日电 (记者冯文彦)27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江北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四川省商务厅和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重庆银保监局支持的中国(重庆)数字经贸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重庆6·18电商节”闭幕式在重庆市江北区举行。与会行业资深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分享智慧成果、碰撞智慧火花、共享数字经济新机遇,共促数字经贸新发展。

4月28日至今,重庆市举办了2023重庆6·18电商节,活动期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391.6亿元,同比增长17.9%,其中实物网络零售额283.4亿元,同比增长16.7%。

活动期间,阿里、抖音、京东、美团、多点、易宠等电商平台紧抓促销节点,推出形式丰富、力度空前的惠民促销活动,发放消费券总额突破2亿元。重点数字商贸企业、新消费品牌共同打造“消费嘉年华”,创新线上线下互动营销模式,在惠民便民同时促进网络零售火爆增长。天友、冷酸灵、陈昌银麻花、天府可乐等重庆新消费品牌热度增势喜人,恒都牛肉、乌江榨菜、冷酸灵、马登等跻身同品类排行榜前列。

据统计,重庆市组织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共计1150余场,直播活动800余场,积极打造消费热点、营造消费氛围。其中,淘宝造物节首次入渝、亮相江北观音桥,抖音联动多个区县举办“山城推荐官”活动、话题流量破亿;数字化形象“渝小溪”惊艳亮相2023渝中-巫溪直播电商节,丰都组织100余名本土主播开展“云上逛庙会”,永川“川南渝西电商节”千人直播助推1000余款产品线上销售,梁平首届全国517预制菜节暨电商直播大赛开启西部预制菜之都新征程,黔江、开州、合川、涪陵等区县组团拥抱直播经济新赛道。

活动期间,重庆市商务委还联合抖音开展“乡村英才计划”公益培训项目,联动小红书在全国率先举办“川渝新消费品牌数字化发展峰会暨食品行业电商分享会”,会同美团组织“2023美团餐饮数字化发展城市峰会”,通过以训代练、边练边干为企业带来数字经贸发展的新视野、新机会、新思路、新打法,促进3000多家重点商贸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同时,还总结梳理了20个电子商务领域典型案例、6个数字商务企业典型案例,以及8个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热土梦想”超能团队计划优秀帮扶案例,探索数字经贸发展新路径、新业态、新模式,通过优秀案例的广泛复制推广,在全市营造共同发展数字商务的良好氛围。

此外,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把握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战略选择,重庆市商务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制定了“重庆数字经贸高质量发展行动”,并在本次大会现场进行发布。行动主要由五个板块组成: 一是消费数字化升级行动;二是“数商兴农”行动;三是“跨境电商”提质行动;四是数字化转型赋能行动;五是数字经贸生态体系建设行动。重庆市商务系统将以数字经贸推动重庆全面融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以为数字化转型引领商务高质量发展,为新重庆新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391.6亿元!2023重庆6·18电商节成绩单亮眼
  人民网重庆6月27日电 (记者冯文彦)27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江北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四川省商务厅和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重庆银保监局支持的中国(重庆)数字经贸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重庆6·18电商节”闭幕式在重庆市江北区举行。与会行业资深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分享智慧成果、碰撞智慧火花、共享数字经济新机遇,共促数字经贸新发展。…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启动国际通程航班业务
  人民网重庆6月27日电 (记者冯文彦)27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正式启动国际通程航班业务。乘坐海南航空重庆至罗马、马德里航线的旅客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中转出入境将享受“一票到底,行李直达”的国际中转服务。…
川渝共建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省际联防联控机制
  人民网重庆6月26日电 (记者胡虹)26日,在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和全国各省级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的共同见证下,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部固管中心”)在成都联合签署了《关于建立川渝新污染物环境风险联防联控机制协议》。该协议是全国第一个跨省域的新污染物治理联防联控机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