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工程职院主持的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通过验收

2023年01月03日16:56 |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年验收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2〕30号),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持的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这是该校建成的首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标志着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发展又取得一项重大成果。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资源库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主持,是该校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16所职业院校、1所本科院校、2个行业学会、1个行业主管部门、13家企业于2019年11月获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该资源库立足于服务社会发展、安全生产工作需要,聚焦建筑行业、化工行业、矿山行业对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人才需求,遵循“共建、共享、领先、能学、辅教”原则,按照“一体化设计、结构化课程、颗粒化资源"的建设逻辑,建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两地、四中心、两特色、一平台、N制度”,其建设成果代表了高等职业院校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截至目前,资源库已上线16门标准化课程、12797条颗粒化资源,推广应用学校50余所,注册用户人数17.6万余名。其中,学生用户16.2万余人,企业培训人员用户4000余人,社会学习者用户3000余人,专业教师用户5000余人。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资源库的建设应用在促进专业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整体提升我国职业教育安全类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专业的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初显成效。

易俊表示,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资源库将坚持以“能学、辅教”为宗旨,以助力“行企校”人才成长为目标,以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建设和应用水平,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持续更新资源、提升用户体验、加强应用推广。(冯焰勇)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