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岸警方形式多样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23年01月10日21:06 |
小字号

活动现场。南岸区公安分局供图

活动现场。南岸区公安分局供图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当天,南岸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和警种开展了“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派出所以及相关业务警种通过设置警务咨询台、发放110报警常识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110受理范围、非警务事项分流渠道、如何正确拨打110、恶意骚扰110应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户籍新政、智慧警务、出入境和禁毒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和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和110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在现场,民警还挥毫泼墨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同时将反诈宣传内容与110主题宣传结合起来,特意将“天下无诈”的新春愿望通过春联表达。卡通玩偶平安虎和畅畅兔领衔,引导市民互动参与交通安全测试。现场还进行了警械展示,发放宣传小礼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摩。

据了解,2022年以来,为进一步彰显110为民服务的优势,南岸警方不断优化110接处警相关工作,持续探索“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警务警情分流改革、强化依托110矛盾纠纷化解、街面巡防一体联动、“校园一键报警系统”全区部署及110处警反馈巡查助推执法质量等方面对公安工作良性发展的促进作用,助力南岸公安工作取得新成绩。2022年全年,南岸区全区刑事类警情、治安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1.67%%、10.96%,守护社会治安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曹骞)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