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梁平春节花灯民俗节启幕 万盏花灯“点亮”新春 

2023年01月18日18:18 |
小字号
年俗活动现场,小朋友在观看花灯。熊伟摄
年俗活动现场,小朋友在观看花灯。熊伟摄

1月17日晚,2023梁平春节花灯民俗节在桂香天地·乐欢天景区启幕,上万盏花灯被依次点亮,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打卡,感受祥瑞吉祥的节日氛围。

惟妙惟肖的兔子、绚丽多彩的花灯、韵味十足的灯笼长廊……桂香天地·乐欢天景区打造出具有中国元素的沉浸式灯会,充分展现了梁平春节的旅游特色,更有不少汉服爱好者来此打卡拍照。游客张清说:“越是有民俗和特色,越是要带着孩子走出来看看,了解我们传承下来的中华文化和民间习俗。”

此外,现场还有猜灯谜等趣味活动,剪纸、提灯、刺绣等年礼以及各类美食,增添了喜庆气氛。据了解,为了让更多游客认识梁平、了解梁平、想来梁平,主办方围绕年俗、年礼、年味、年趣等内容,精心设置了丰富的新春游玩活动。

当晚8点半,烟花秀表演的观看处人头攒动,景区用长达十分钟的烟花秀表演,给游客们献上独家“新年仪式感”,传递满满的新春祝福。1月22至24日(大年初一、初二、初三)晚8点半,景区计划将继续举办烟花秀表演。

作为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春节系列活动之一,2023梁平春节花灯民俗节将持续至2月5日。同时,主办方还开设了“花灯民俗节免费专线公交”,共投入6辆公共汽车循环运输,市民及游客可在固定站点(人民广场、时代广场、竹博园)搭乘往返桂香天地·乐欢天景区。(张耀)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