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春节假期 重庆主要消费行业收入实现增长

2023年01月28日20:58 |
小字号

1月28日,重庆市税务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重庆消费市场加快回暖复苏,其中餐饮住宿、批发零售、文化体育和娱乐等主要消费行业销售收入较2022年和2019年春节假期均实现了增长。

今年春节假期,位于重庆市沙坪公园旁的非遗老字号餐馆总店“一品红”养生馆迎来人流高峰,每天接待量在35至45桌,生意最好的时候达到50多桌。

“这几年餐饮行业受影响比较大,好在国家提供了不少政策支持,为我们减免税款和店面租金等,救了急、解了难。”该公司总经理印梅表示,店里去年减免了近4万元税款,相当于3个月的房屋租金,目前市场逐渐回暖。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重庆餐饮业销售收入比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7.1%。

餐饮业火爆,文旅业及其关联性较高的住宿业也加快恢复。在兔年春节,实力“宠粉”的重庆推出了跨年烟火表演、灯光秀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数百万人次游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全市重点监测的120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17.5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节增长37.9%。

重庆著名网红地洪崖洞景区内的重庆洪崖洞大酒店,在春节假期接待了约2400名住客。该酒店总经理张强感慨:“这三年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但国家一直在帮。近三年,酒店仅减免税款就达65万元,为我们留住员工,加快复工提供了支持。”

据悉,该酒店春节假期订房率达92%,同比2022年春节增长61.4%,实现营业收入超60万元,同比增长151.4%。 “随着旅游业回暖,住宿业也加快恢复。”张强表示对未来经营充满信心,会继续用心服务,让客人们住得舒心、耍得开心。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春节假期,重庆文化、体育和娱乐业销售收入比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57.7%。与此同时,全市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销售收入比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80.4%。

“春节假期消费火热,折射出重庆消费市场积极向好的供需预期,有效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优化服务举措,助力重庆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陈颖)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