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慢火车”上设立移动“学习车厢”

2023年01月30日11: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5609次列车上,列车长王友为乘车的小学生讲解车内服务设备。罗希雅摄
在5609次列车上,列车长王友为乘车的小学生讲解车内服务设备。罗希雅摄

人民网重庆1月30日电 29日,重庆北站,5609次“慢火车”停靠在站台等待迎客,这趟“老”火车一直服务在渝怀线,今年春运,它以崭新的面貌亮相。

5609/10次列车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客运段值乘的一趟公益性“慢火车”,从重庆出发到秀山全程经过17个车站,主要以渝怀沿线的学生为重点服务群体。

为了更加丰富学子的旅途生活,提升旅客乘车体验,提高列车服务质量,重庆客运段量身打造“渝阅之旅”列车品牌,常态化在车内设立移动“学习车厢”,在列车上设置列车图书角、开设列车小讲堂等,让他们在听武陵山间的风、看乌江画廊的水的同时开启“渝阅之旅”。全新打造后的车厢,让沿途旅客出行更温馨,体验更美好。(胡虹、尹丽娟)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