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石柱:紧锣密鼓 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

2023年02月03日15:33 |
小字号

近年来,石柱县广大农民充分利用土地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了增收致富,尝到甜头后,在过年时不再铺张浪费,却对土地更舍得投资。大家抢抓农时,及时购买需要的农用物资,紧锣密鼓地为春耕生产做准备,力争夺取农业丰产丰收。

2月1日,位于石柱县南宾街道城东社区一号天街的培胜农资综合服务有限公司门庭若市,农民朋友们在忙碌着购买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生产物资,纷纷在为土地春耕备“营养餐”。

“不和别人比过年,要和大家比种田。”南宾街道梁峰村一对夫妇在购买化肥,他们说,为春耕生产准备好农用物资,生活才更有盼头。

在石柱县培胜农资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的物资仓库,磷胺、硝铵、碳铵、尿素、复合肥、有机肥等堆放得整整齐齐,货量充足;农用地膜、喷雾器、农药、种子等一应俱全,应有尽有。

“春耕备耕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春节前,我司全力调运化肥、农药、种子,积极做好农用物资的储备工作。”该公司总经理马培胜介绍,为保证农户及时足量采购农用物资,不误春耕生产,目前,库存的春耕农用物资有600余吨,全年的销售量预计在2000吨左右。

马培胜与家属从事农用物资销售工作已有20余年, 针对农民难以辨别真假伪劣化肥、种子、农药的情况,他们不仅向购买者讲授如何辨别真假伪劣农资知识,而且普及农药、化肥使用知识,为群众的农业安全生产和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为切实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石柱县培胜农资综合服务有限公司针对出行不便的村民和产业发展专业户,推出送货上门服务,农民只需用电话订购所需农资产品,该公司就会安排专车送货进村到户,使农民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需要的优质农资产品,以保障农业生产需要。(隆太良)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