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举办“闹元宵”民俗文化活动

2023年02月04日20:35 |
小字号

活动现场。景区供图

活动现场。景区供图

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4日,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举办了年味满满、热闹有趣的“游客大舞台·欢乐闹元宵”民俗文化活动,和广大市民游客们一起,欢欢喜喜闹元宵,团团圆圆庆佳节。

当日下午,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热闹非凡。在“非遗民俗闹元宵”环节,俏皮的大头娃娃、喜庆的花船,以及民间艺人带来的打莲箫、划旱船、市级非遗项目龙潭八牌锣鼓等传统民俗轮番上阵。

活动现场。景区供图

活动现场。景区供图

“八牌锣鼓历史渊源,历来节庆活动舞龙、扭秧歌都离不开我们的锣鼓,马上就是元宵节,很荣幸带给游客锣鼓喧天和喜庆的氛围。”龙潭八牌锣鼓苏家班传承人陈德师介绍。活动中,来自长江师范学院的留学生们和游客们还组成临时舞龙方队,通过不断变换姿势,将“长龙”舞动得活灵活现。

“广场上的超级大红灯笼很喜庆,氛围感很强,还有唱歌跳舞,感觉很热闹。”游客简易抱着孩子跟着队伍巡游,体验喜庆的氛围。当天游客还免费品尝了各种级别辣度、具有重庆特色的麻辣汤圆。

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闹元宵”活动是景区第三届年味文化节的收官之作,现场除了非遗民俗文化秀、品尝麻辣汤圆、兔年主题年画展、元宵民乐文艺汇演等,夜晚还将进行篝火晚会、放河灯祈福、赏灯猜灯谜、双子塔烟花秀等闹元宵活动,让市民游客在热闹、喜气、新潮、趣味中欢度元宵佳节,感受传统文化的新味道。(陈晓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