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优化营商环境 观音桥街道为辖区企业保驾护航

2023年02月11日15:33 |
小字号

为大力实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护航辖区内科创型企业、高新技术型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2月10日,重庆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召开科技型、高新技术型企业座谈会。

“我想问问科创企业融资贷款都有哪些优惠政策?”“我们公司有留学回国的人才如何才能申报江北英才?”座谈会上,来自重庆光子空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情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同时,会上,江北区经信委介绍重庆“满天星”行动计划、开展情况、目标等做详细讲解;区科技局就科技创新政策做了全方位的讲解;区人才办就2023年“江北杰出英才”及“江北英才计划·塔基人才”的申报条件、申报方式等做详细介绍。

观音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把街道人气聚起来、楼宇用起来、产业兴起来,接下来,将优化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让企业少跑路、不跑冤枉路,针对企业不同生命周期需求,提供更精准、更有效的个性化服务,落实“百千万”联系服务市场主体全覆盖工作体系,以“观音桥街道企业服务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及时发现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让企业不愿走、主动来。

同时,街道还将摸清家底,梳理辖区商业楼宇资源,为优质企业入驻提供载体信息及落地服务;依托“小江都能办”企业服务平台,探索建设观音桥街道“楼宇通”延伸端口,搭建“1+3+N”系统架构,前移平台服务端口,扩大平台覆盖范围,提高平台利用率,结合“一组一员一楼长”工作机制,实现线上线下“四帮四服”助企纾困,持续优化政务环境。

“观音桥街道将以‘两高’示范区建设为统领,锚定‘营商环境最优区’目标,为观音桥街道辖区内300多家科创型企业、60多家高新技术型企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而保驾护航。”该负责人表示。

会上,重庆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重庆酷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观音桥支行、重庆网产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观音桥支行、重庆市海普软件产业有限公司与重庆银行江北支行签订了观音桥街道金融服务港湾服务实体经济合作协议,积极推动“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落地落实,切实解决辖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蒋海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