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首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宝顶峰会在大足举行

2023年02月26日15:09 |
小字号

揭牌仪式。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揭牌仪式。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2月24日至26日,首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宝顶峰会暨川渝青年文化交流周活动在重庆市大足区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名杰出青年企业家、青年艺术家相聚宝顶山,为纵深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加青年人才的强劲推动力。

本次峰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青年科技创新、青年文化发展等方面,依托青年合力推动川渝两地经济与文化繁荣发展。峰会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季宣布峰会开幕。重庆市政协党组成员徐代银,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体先,共青团重庆市委书记廖传锦,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蒋亭,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区政协主席廖文丽,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及市管领导刘青青、龙东阁、杨桦、周树云等出席开幕式。

参加活动的青年人士除了川渝两地杰出青年企业家代表,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群体,以及国内优秀的青年艺术家。他们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各展所长,让市场经济和文化艺术交相辉映、相互促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创新合作互助协议正式签约,四方将携手为青年企业家、青年艺术家等各类青年人才在川渝投资兴业发展、在大足落户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中国青年企业家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宝顶峰会”永久会址隆重揭牌,“宝顶峰会”将每两年举办一届;徐代银为重庆市2022年度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颁奖。

陈一清热烈欢迎各位嘉宾和青年企业家的到来,并感谢他们对大足区发展的支持。他说,当前,大足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和总牵引、总抓手,全力做好“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三篇大文章,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

陈一清表示,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企业家、艺术家走进大足、相聚宝顶,共推“双圈”发展、共促文化繁荣,相信峰会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积极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他诚挚欢迎和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艺术家“在世界行走、到大足留足”,携手大足、投资大足、同大足发展一起迈开“大足”,实现梦想、成就未来,大足将提供优质一流的服务保障。

开幕式前一天,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熊雪会见了部分参会青年企业家代表,并希望青年企业家们加强与重庆在经贸、产业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当晚,举办了恳谈茶话会,向与会青年企业家作招商推介,青年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情况,畅谈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使命、机遇和作为。

峰会期间,青年企业家们深入双桥经开区、大足高新区、大足工业园区、大足石刻文创园等地,开启招商引资考察之旅,寻找投资建厂、商贸合作机会。青年企业家们瞄准大足五金、汽摩、静脉、智能、文创、锶盐及大健康、现代商贸物流“6+2”特色产业,围绕“建链、补链、强链”与大足各产业相关负责人展开了交流探讨。(犹骥)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江津:为创新打上“津”字招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当前,重庆各区县正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劲头,在工业提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谱写新篇章,赛出新变化。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策划《新重庆 跑起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各区县实地调研,挖掘好案例,讲述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展现各区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风貌,让“跑起来”的步伐更加坚定沉稳。…
391.6亿元!2023重庆6·18电商节成绩单亮眼
  人民网重庆6月27日电 (记者冯文彦)27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江北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四川省商务厅和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重庆银保监局支持的中国(重庆)数字经贸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重庆6·18电商节”闭幕式在重庆市江北区举行。与会行业资深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分享智慧成果、碰撞智慧火花、共享数字经济新机遇,共促数字经贸新发展。…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启动国际通程航班业务
  人民网重庆6月27日电 (记者冯文彦)27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正式启动国际通程航班业务。乘坐海南航空重庆至罗马、马德里航线的旅客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中转出入境将享受“一票到底,行李直达”的国际中转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