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奉节:喜迎“三八”节 “夔州巧妇”技能大比拼

2023年02月28日17:54 |
小字号

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更加浓厚的节日氛围,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妇联系列活动,连日来,奉节县各乡镇积极组织开展“乡坛子”杯夔州巧妇大比拼活动,展示妇女才艺技能,丰富妇女业余生活。

巧妇巧思巧手,拼盘拼才拼美。在永乐镇“夔州巧妇”大比拼现场,16名参赛选手充分利用现场提供的材料,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尽情发挥想象空间和各式创意,用香蕉、橙子、圣女果、火龙果等各种水果,完成充满创意和趣味的水果拼盘。

经过30分钟的精雕细琢,“锦兔迎春”“玫瑰香橙”“一朵橙花”“财神驾到”等造型精美、五彩缤纷、果香四溢的水果拼盘映入眼帘。大家互相欣赏创意拼盘作品,谈论着作品的精妙之处,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在兴隆镇,妇女们指尖生花展示精湛技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穿针、引线……绣鞋垫赛区的选手们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她们专注着自己手中的鞋垫,一针一线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创作,不一会儿,一双双样式好看的鞋垫便初具雏形,色彩各异、图案多样,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在红土乡,包饺子、切土豆丝等趣味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巧妇们娴熟地捏面皮、摆造型,很快桌面上便呈现出了一盘盘大小不同的饺子,让人目不暇接;她们上下挥舞着菜刀,手起刀落间伴随着“哒哒哒”连续有节奏的切菜声,将现场的热情瞬间点燃。只见选手们个个飞快地切着土豆丝,技术娴熟,动作利落,切出的土豆丝又细又均匀,让在场的观众连连称赞。

石岗乡、冯坪乡、鹤峰乡等各乡镇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技能比拼活动,彰显新时代女性勤劳淳朴,贤良淑德的高贵品质,同时,也营造了辖区干群同心,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黄成果、邓婷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