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奉节迎来“高铁时代” 凭火车票免费游6大景区

2022年06月20日13:56 |
小字号

活动现场。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伴随郑渝高铁全线开通,唐朝诗人李白的“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已然成真。6月20日上午,奉节高铁枢纽换乘中心竣工投用和郑渝高铁(奉节段)通车仪式在奉节站站前广场举行,这也标志着奉节正式进入“高铁时代”。部分游客、奉节市民都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乘客正在检票。蒋海涛摄

乘客正在检票。蒋海涛摄

  新时代 奉节人走出美好幸福之路

  蓝天白云下,白色流线型的站厅显得特别壮观。

  据了解,奉节高铁站总建筑面积近12000平方米,站房设计以“凤凰出夔门”为主要意象,两侧如同夔门并峙的山峰,中间飞腾的线条寓意飞出夔门的凤凰。同时,整个建筑形似一本打开的书卷,符合奉节“诗歌之城”的美名。

乘客在等待列车到来。蒋海涛摄

乘客在等待列车到来。蒋海涛摄

  “奉节实现高铁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等大 城市,从此融入了全国高铁‘八纵八横’的‘通勤圈’‘联动圈’‘都市圈’‘经济圈’,这是奉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奉节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在通车仪式上,奉节县长巩义胜激动地说。

  据了解,接下来奉节要以高铁通车为契机,聚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加快动能转换,聚变增长能极,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赛道上跑出“高铁速度”,奋力谱写新时代奉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一方面,奉节要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主动对接国家战略,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构建奉节东南西北“四向”连通、铁公水空“四式”联运的对外综合运输通道。另一方面,要全力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向奉节汇集,全面助推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以及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

  同时,奉节要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突出江城山城特色,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推动高铁生态城新兴产业集聚区、生态工业园区、白帝城·瞿塘峡、三峡之巅组团式发展。另外,全力以赴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狠抓夔州英才集聚、营商环境改善等“五个工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九项行动计划”,让奉节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携手奔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

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奉节县委宣传部供图

  零换乘 4条公交线路完善更有旅游大巴接驳

  从奉节高铁站出站口出来后,只需要步行1分钟,就能到达刚建成投用的奉节高铁枢纽换乘中心,全程不用上下楼,非常方便。

  据了解,换乘中心规划了公交车、旅游巴士停车位52个,社会停车位524个。

  公交线路一共有4条,分别是301路、303路,都是从汽车客运中心发车到换乘中心;601路从政通桥下发车到换乘中心;602路从奉节汽车站发车到换乘中心。其中,301路、303路运行时间为05:30-22:30,601路、602路运行时间为06:00-22:30。

  除了公交线路,还有三条班线线路车。到达巫溪的班车早上9点发车,下午5点收车。到达巫山机场的班车,早上8点发车,中午10点收车。

  值得一提的是,还开放了到达奉节各大景区的班线,早上7点30分发车,下午3点收车,分别到达夔州博物馆、白帝城、三峡之巅、三峡原乡、天坑地缝、龙河桥、大窝景区等。

天坑景区。王传贵摄

天坑景区。王传贵摄

  有优惠 奉节文旅推出五大惠民措施

  为庆祝郑渝高铁全线贯通,奉节县还特别推出景区免费开放、门票折扣、跨行联动优惠及畅游奉节卡等五大惠民措施,邀请全国游客到奉节游览观光,追寻诗和远方。

  据悉,自郑渝高铁奉节站开通之日至2022年7月20日,凡乘郑渝高铁抵达奉节站的旅客,凭高铁票和本人身份证,兑换门票入园游览;2022年全国应届中、高考学生在2022年6月20日-8月31日凭本人中、高考准考证及身份证到景区兑换门票即可入园;游客在指定餐厅、酒店、购物等场所消费后可领取指定景区门票10-50元优惠券一张,也可在48小时内凭借指定景区全价门票,到指定餐厅、酒店、购物场所享受相应消费优惠折扣。

  这些优惠政策适用于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三峡之巅景区、三峡原乡景区、小寨天坑景区、龙桥河景区、青龙大窝6大景区。

  据了解,“中华诗城”重庆奉节等重点城市正成为今年暑期游的热门目的地。近年来,白帝城?瞿塘峡加速创建国家5A景区,目前在硬件设施、服务提升等方面已取得重大进展。“我们还推出实景剧本杀等互动项目,游客可通过换装等形式体验三国文化、诗词文化等。” 重庆奉节赤甲文旅集团董事长张红梅说。

  在白帝城旁边的长江江面上,由张艺谋导演团队精心制作的大型诗词实景演艺《归来三峡》也吸引了许多游客。自2019年开演以来,《归来三峡》被网友评价为“诗意和山水的完美结合”“最美中国诗的活化体现”。(蒋海涛)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