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世界无烟日:重庆景区用馒头换游客手中的烟头

2022年05月30日15:04 |
小字号

  2022 年 5 月 31 日是第35 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为进一步推动涪陵区控烟工作, 重庆市涪陵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组织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5 月 29 日上午,重庆市涪陵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工作人员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内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标语马甲、摆放展板、发放控烟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与游客介绍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大力倡导无烟生活的健康理念,同时为游客与市民义诊。

  当天,公共场所禁烟宣传志愿者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采取定点和流动的方式开展禁烟宣传,志愿者们身穿禁烟标语马甲和举着巨大的香烟道具,通过行为艺术呼吁大家不要吸烟,把手中的香烟熄灭,并且讲解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最受欢迎的是景区自创的“烟头换馒头”这一别出心裁的活动,现场有不少市民与游客参与。

  据了解,烟头换馒头活动已经坚持了三年。

  “捡烟头行为虽小,但意义很大。”来景区玩耍的唐女士说,她不仅参与捡拾地上烟头活动,还劝导同行的朋友把手中烟灭掉,换得了1个大馒头,一举两得。

  据介绍,2021 年《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 自实施以来,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持续呼吁游客提倡无烟、健康的旅游环境与生活方式,致力于率先打造成为无烟景区。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每年都会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重庆的绿色健康旅游发展建设筑牢健康基础。(蒋海涛)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